店家美食快搜

新?碼頭藝術空間 2008 新秀徵件最後一波

日期:9/2~9/19
地點:新?碼頭藝術空間

9/12
14:00 茶會
14:30 座談會:「宇宙怪眼人 VS 地球戰隊」(主持人:許淑真 與談人:黃文勇、趙世琛)


  

  「鏡外之境」是個什麼神秘的場域?是愛麗絲夢遊仙境?每個女生都是小愛麗絲,總想來場夢幻卻又剌激、驚險的探索之旅。表象是鏡,看起來是真實的映射,卻又隱藏著更多令人無以得知的境地。

  宇中怡、張慈倫不再是那漫無邊際幻想著奇幻世界的小女孩,但同樣保有著探索精神,不同的是他們正面臨著探索自我的生命過程。

  宇中怡「失焦」系列,是以其自身身體做為藝術觀念的轉媒來探索自我,她對自身似近而遠、似親而疏,主觀同時客觀,她以「清晰的失焦」稱之。「飄浮」系列則走入城市或某空間中,同樣具有其矛盾而自我探索式的語彙,探索真實卻又懷疑那個真實。張慈倫的〈Situation系列〉作品,是作者在各地的真實場景,如廢棄的廠房、營業所、工作站、圖書館等場景。以安全帽人的姿態,突兀地出現在種種日常場合,像是各種悲傷情節的角色,又或者是來自外太空的異物。安全帽的面罩阻隔了外界的干擾,同時是藝術家自我強迫面對自身的創作手法。

  宇、張各自心中面對著一面鏡子,它們不用來檢視外在而是企圖釐清自我。在她們生命經驗中,產生各種連瑣效應或投射作用,而形成一種複雜的內在結構。清晰而模糊、真實而虛幻,透過心中的鏡子,她們對自身熟悉而陌生,彷彿那一個我所處的是一個無所知的世界。

  「鏡外之境」是新?碼頭藝術空間 2008 年舉辦新秀徵件得主的最後一波,素不相識的二人,此次不僅提供藝術創作者一個可發揮的平台,同時也是正在感受生命變化的兩位藝術家,在鏡像之外域所產生的火花,將是值得期待的某個神秘境地。

  本展覽自 9 月 2 日開放展覽,展至 9 月 19 日,並將於 9 月 12 日下午 2 點舉辦茶會,2 點 30 分舉行座談會:「宇宙怪眼人 VS 地球戰隊」,將由許淑真擔任主持人,並邀請到黃文勇、趙世琛出席與談。展覽及座談一律免費,敬請民眾踴躍參與。

相關資訊:http://www.sinpink.com/read.php?jobCase=act-2&readid=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es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