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美食快搜

  一到旅遊旺季,導遊們的工作狀態便被調到了“on the road”(在路上),經常十天半個月都漂在外面,酒店就成了我們的家。在不同的城市間飛行,三天兩頭更換住處,往往昨天還在西安,今天就已經到了桂林,明天一早又得奔赴上海,匆忙得連房間裡棉被的氣味都來不及適應。每天早上一睜開眼睛,看到的都是不同的房間,跟一座座不同的城市的感情剛剛開始卻已結束。

  有人說,“酒店化生存”是一種高品質的生活方式:遠離了鍋碗瓢盆,沒有固定的鄰居,享受高質量的服務,永遠都有嶄新的床單、干凈的洗手間……這樣的生活聽起來倒是很不錯,可是個中滋味大概只有導遊自己才能體會到。
    酒店給導遊提供的陪同房,無論規格、環境還是服務,都遠不能跟遊客們住的標準間同日而語。很多時候,導遊們還需要拼房——不同團的導遊合住一間房。

  我遇到過最不幸的一次是在西安,因為酒店客房緊張,一間小小的陪同房竟然擠進了三個導遊,連加床都派上了用場。那天晚上我是最後一個入住的,在一片隆隆的鼾聲中摸黑找到自己的床;等第二天早上起來,另外兩個導遊早已不見了。前不久在北京某景點,有個不認識的姐們兒很熱情地跟我打招呼,弄得我一頭霧水。她說:“你忘了啊,上個月在西安,我們合住過一個房間的?”

  有一次在杭州,團裡有個老外興沖沖跑來問我,是不是給他們房間送過一個生日蛋糕。我說沒有啊。客人說,那會是誰呢?想了半天,才想到可能是酒店的大堂經理送的。去前臺一問,果然如此。真不愧是四星級酒店,服務就是周到。今年我過生日的時候,正好又住在同一家酒店。我懷著憧憬的心情一直等到晚上,也不見有人給我送蛋糕來。

  第二天厚著臉皮去問服務員,他們一邊連聲說對不起,一邊從電腦裡調出客人資料。在找到我的名字後,那位漂亮的美眉恍然大悟道:“原來你是導遊啊?導遊是都不安排送蛋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es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