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美食快搜

這篇文章,記錄了我加油站生涯來,所看到的、所體會的..內容不局限在同一個站,部份內容可能讓人感到不舒適,但卻是最真實的一面。

-
想到什麼 就寫什麼..看不順眼的,不要往下看,別看完了留下惡意批評!!

-
猶記得我還是新人的時候,我做的是早班6:30才會正式出去開機、抄表,常常6:10~25那段時間,就會出現零散的客人 在門口"逼逼逼"的按著喇叭,大聲對營業室裡面吼著"阿是要加油站了沒?",而且一個先講,其他客人跟著起鬨。

我想請問您沒看到我們告示牌上的營業時間是從六點半開始嘛!?EXTENDED BODY:
那時加油站的調漲時間是中午12點,就是早班跟中班交接後,就會漲價,我們早班已經加到手軟了,聽到"交班"兩個字 早班是高興到快哭出來了,就會聽到後面一群客人 在喊說"我們等那麼久了,讓我們加一下會死歐!"

拜託一下,我們也加了那麼久了!你們知道有多累嘛?

車多 我們聞的油氣也相對的跟著多,有本事 就來聞看看刺鼻的油氣、還有熱死人的天氣~

好不容易交班進去後,就聽到中班吵吵鬧鬧的聲音,原來就是其中一個沒加到調價前的油的客人,就只會在內部人員面前對我們嗆聲! 嗆聲有用嗎?油漲了就是漲了..你在那邊叫到半夜 油也不會降回來!


還有客人常來跟我們說,別間的油比較便宜、別間都有送贈品.. 請問一下"我有逼你來加嗎? "你罵我也沒用阿!
嫌我們油貴,那您就去便宜的那間加不就好了? 幹嘛來加油還罵我們工讀生出氣..


加油站點數多少,不是我們能決定的!點數少,不關我們的事,現在也不能補登點數了,我們已經有在顯眼的地方張貼告示,為什麼還是有很多客人講不聽勒?總是要加完油才要把會員卡拿出來,沒積到點又在那邊叫,有很缺那幾塊嗎?


還說我們偷油!拜託~怎麼偷?教教我好嗎?油槍只能出油,不能抽油..您不知道嗎? 我們幹嘛沒事給你偷油,加油量多 我也沒好處,不要以小人之心 度君子之腹,我們只是被請來加油的工讀生而已,除了一小時一百的時薪跟獎金外,我們並沒有其他好處...


油槍會跳槍,也不是我願意的 油孔太小、油滿了、槍故障,那可能都是跳槍的原因並不代表我們偷油,真的加不到要求的金額,就要我們硬加 一邊搖車子 一邊說可以加到完,然後加到噴出來了,又被一陣臭罵!
已經有先跟你講了不是嗎?幹嘛還口氣那麼差的對我們?說是因為加油的技術不好!


問你要加多少油,就板著一張臉 也不講加多少,就在那比比比,誰知道你在比什麼阿!想確認一下而已,口氣有需要那麼兇嗎?


在另一站也發生不少事


剛進另一站的時候,我擔任SOP的職位(就是引導車輛至泵島),那時小車沒什麼車,所以機車騎往大車島的時候,是理所當然的把他引導到機車加油區,然後車潮進來 小車爆走,把小車叫到大車加也是很合理的事!

剛剛被我導過去的那個客人,居然騎過來兇我 還說要打我..你是來加油的?還是來打人的? 我不認為我有什麼錯,我只是在做好我的工作而已,有必要這樣嗎?


在加油時,會先跟客人要會員卡,做完積點動作跟兌換會馬上把卡片還給客人,加油結束後,找錢、拿發票給客人,居然說沒有把卡片還給他!

我們確定有還給客人,對方也不先找自己的口袋,就先臭罵我們工讀生一頓,然後真的在自己的口袋裡找到,才?尬的說"找到了" 然後連道歉也不會說一聲,就這樣開走了,我們也莫名其妙被罵了一頓。


有一次,我們中班員工 也被客人罵,還要兩個內部人員去安撫..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他投訴內容是”拿簽單給我簽名時,沒有說"請簽名"。”
靠!我做了那麼久,我也沒說過"請簽名",是怎樣 你很高尚嗎?你現在在高級餐廳嗎? 我們服務的不只你一個人,要同時服務兩個或以上的客人,當然是簽單拿給你簽名以後,然後緊接著用另一台跳槍的車。

搞不懂這有什麼好投訴的!事後居然還打兩通電話來罵人,有需要那麼氣嗎?


也被投訴到,洗車聊天、加油沒墊布、沒有笑容、加太快、沒歸零、態度不佳!
你怎麼不乾脆投訴我長的太帥你看不順眼阿!
沒有笑容?你來加那麼多車看看,我看你哪來的笑容!


還有拉的滿地大便的客人,你們的屁眼是長歪的是不是?馬桶那麼大一個,你偏偏拉的滿地都是!吐檳榔汁的,外面是沒有洗手台、垃圾桶讓你吐歐?檳榔汁沒有清理我們會被罵你知不知道?不要那麼缺德好嗎?


油價上漲被罵,下跌也罵!
很多事,請直接跟站長或副站反映,跟我們說是沒用的我們只是"加油、收找錢、洗廁所、擦玻璃"的工讀生!其他的政策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不要有一點不愉快 就把我們員工都罵進去!


雖然也有好的客人,但是不多 可能是我遇到的太少,您只要一個笑容說"麻煩加滿、謝謝" 我相信幫您加油的服務員的態度也會很好的對您。


請將心比心,我們工讀生 不是一條狗,我們也想要有基本的尊重,而不是"顧客永遠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es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