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美食快搜

  在1998年,那是我入伍的第二年,還記得應該已經升一兵了吧!我的部隊那時還是249師[大崗營區](後來改編成什麼單位我已經不知道了)我是在主支連(也就是主要支援連,一般俗稱"三級廠")的接的是補給的工作,就因為這樣所以部隊住的地方和工廠有一點點的距離(不過還是在營區裏面啦!)所以衛兵就負責站工廠(一般晚上都會有兩個人),另一邊軍械室就是站安全士官和一位內衛兵,所以平常晚上的哨都是四個人,而我呢?平常的時間是不用站哨的,只有大部隊休假的時候我才會去站哨的
    還記得是11月或是12月的某一天吧(因為有穿野戰外套)!跟往常一樣又是大部隊休假小部隊留守(我個人偏好小部隊留守,因為主管全部不在"爽"),因為留守的人只有20來個吧!我當然也是要站哨的,而且是白天站天台晚上站工廠.晚上的工廠當然只剩下一個人站囉!安全士官也是!要叫下一班的衛兵就由安官去叫,所以有時候安全士官會沒人(好笑吧!),我那天站的是晚上02:00~04:00工廠的衛兵,跟平常一樣還是安全士官來叫我起床,記完口令然後簽完衛哨簿就上哨去了,我平常一個人的時候都會站在工廠的門口,那天天氣實在是太冷(林口簡直不是人住的)又有冷風吹呀吹的,我就給它躲進去裡面,想說裡面比較不會冷,而且我三不五時會把頭探出來看查哨官有沒有來,還記得那時候看了一下時間大概三點多吧!只有風颼颼的聲音,其他的就什麼也沒有了,突然二樓的辦公室傳來椅子滑動的聲音(底下有輪子的那種,加上地面有不平)我還想說我是不是聽錯了啊!風的力量再大,要吹動椅子還是要一點的力量啊!那時的我還真不怕死耶!就準備上樓梯想說去看一下,結果我樓梯走到一半,我的腳軟了,因為開始亂滑動的椅子不只一個,大概有兩三個椅子一起動了起來,我嚇到了!就趕快往後跑,往工廠的門口跑,還在那邊愣了一下,想說後面有沒有人啊!結果我還想說先不要回去好了,在工廠的門口觀察一下,大概等了30秒,椅子又開始動了起來,這時的我才知道什麼叫狂奔啊!死命的往我們家的安全士官跑,結果他看到我,說什麼事,我把我剛才的狀況跟他說了以後,它就叫我說站在他旁邊吧!他說我們的工廠真的是不乾淨,曾經還有學長在那邊看到一個女鬼帶著一個小孩在樓梯上面,我聽完差點沒昏倒,結果我下哨了以後,上去睡了個回籠覺,早上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到工廠去,一看"窗戶都是關起來的耶"心裡面真的是五味雜陳啊!!辦公室的窗戶關起來,請問風怎麼吹得進來呢?後來我有問過其他的學長,他們說還有其他的事只是我沒遇到而已,不然現在生病的應該是我吧!

  在我寫這篇故事的時候,一邊寫一邊雞皮疙瘩都站起來了,回想當時的情景,到現在還是覺得很恐怖,不知道各位大大當兵的時候有遇過類似跟我一樣的體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es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