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美食快搜

17、8歲的時候,家裡搬了新房子,是自己蓋的五樓透天,就在菜市場旁邊,我的房間在四樓,有一個小小的陽台,對面樓下有一家小餐館,常常到了半夜還有些食客在裡面喝酒聊天,大呼小叫的,有時會吵的我睡不著。

EXTENDED BODY:當時我還是個學生,每天早上約不到六點要起床搭校車到學校,所以我都大約12點左右上床睡覺,那天練著金庸的倚天屠龍記,不知不覺快1點了,心理想著:該睡了,否則明天要遲到了。可是對面那些該死的酒客似乎喝的正起勁,還劃起酒拳來,本想關起窗戶,可是滿屋的煙味,自己都受不了,算了將棉被矇著頭努力的睡吧。翻來翻去睡不著,好不容易那些酒客漸漸散了,心想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忽然間,陽台傳來一聲輕輕的嘆息聲,我馬上肌肉緊繃,一身冷汗,眼睛一睜:呼,原來是作夢,嚇我一跳;心理正咒罵著。可是我再也睡不著了,躺在床上發呆 ,忽然陽台又傳來一聲嘆息:"唉",這次我聽的清晰無比,是一個老太太的聲音。可是。。。。。可是。。。。。我房間在四樓,陽台怎會有人?而且我睡前因為那些酒客太吵,還到陽台向下輕輕罵了幾句,所以確定陽台沒人。那這個嘆息聲是。。。。。。。。。。。。。。。。。。。。。我不敢再想,只想趕快離開,可是身體卻動不了,滿身大汗,意識清楚,卻不能控制身體,連一根手指都無法移動。我閉上眼睛,把我所知道的菩薩,佛經在心理拼命的念,感覺那一夜好漫長,迷糊間好像聽到雞叫聲(靠近市場),我揉揉眼睛:天亮囉。原來我不知幾時又睡著了。天一亮,膽子跟著大了起來,馬上到陽台查看;什麼也沒有,可是第二下嘆息聲到現在還是那麼清楚?
 
下樓吃早餐時,跟老媽談起昨晚的事;老媽:祖傳的地,自己蓋的房子,不可能,妳自己在作夢啦。後來也都沒什麼事,我想可能是夢中夢,我夢到我在作夢,所以才會醒來2次,各位有什麼意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es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