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美食快搜

  在2003年的3月,我遇上另一家公司的J總經理,恰談後,我由原本的設計IPC的公司轉戰設計IP-CAMERA的產品,在那個時後這個市場的人還沒有起步,也不知道這個產業是什麼,大家都是由不會到會一點點再繼續的打拼,日子忙錄困苦倒也學習不少,當時的規模不過30來人,我們全家就窩在內湖一棟大樓的七樓的角落...那時我們是連請人家洗PCB都被瞧不起的一間小公司

2004年公司成長了蠻多的 ,我的產品也越來越多了,這時來了一個新東西叫POE,我們花了些許心思的將它作出來了,拿去市場上賣,卻沒人聽過POE是什麼,什麼是P什麼是O什麼E都不知道,因為太早作出來了,在這年公司一樣還是緩慢的成長中...

 

EXTENDED BODY:

  2005年開始主管間有些許的磨擦了,於是我的老同學G先生慘遭滑鐵盧,當時的我心急如焚,莫可耐何,聽天由命,J總覺的我表現不錯,把我留在公司繼續執行研發任務,工作暫時保住了,還是要好好的表現,才不會被刷掉,這時外面來空降來了兩位經理,一位需要帶人 ,也就是我未來主管,一位表明不帶人,當然一開始是大家都客客氣氣的.特別是這位J經理,非常謙虛,我初期觀查的結果,日子又這樣的過下去了

  2006年-2009年,在這些年當中,這位主管漸漸顯示本性,與我觀察的擔心點果然出現了,於是,我被排除在產品會議之外,表面上是說經理代表開會後,下去與團隊執行即可,事實上,各單位的負責工程師與權則主管都有在會議,PM,測試,機構,...點點就是沒有我的存在,但是最後出來的產品是我在作,東西確掛在J經理身上,我也接受了,不想與這位經理有正面衝突,我只要照作就好了,不想發表任何意見,這些日子,來了新的機構了,又來了新的電子的了,又來了新的Layout了,我開始覺得大去之期不遠矣,回想過去,好險我都奉公守法,絕不讓任何洞出現來讓人家刺進來,過了一些日子的晚上,在抽煙室陪這位經理抽煙時,突然問到,你作多久了,我回答4年左右,請問你週修二日在家作什麼?我煞時不知如何回答也不知該不該回答,我為什麼要回答我的假日事件,最後我告訴他,帶我的小朋友,居然會聽到這種鬼話,你身為RD這樣子好嗎,?之後我不語,更加深我的掛點日絕對快來臨了,當然在這之中,還有被問到許多亂七八糟的鬼話,就不多說了,我想我知道一定被打針的亂七八糟了,我開始自我防備,等待這天的來到,因為作太久自己被逼到離職,這是非常不智的行為,平白會損失很多錢,身為上班族這是不好的,之後的一個週五,這位經理說,公司覺得你比較合FAE,所以要把你去那邊你覺得怎麼樣,鬼話,還要等五年才會覺得FAE...你覺得就你覺得,想殺人又不敢拿刀,真是....我問經理可以知道何解嗎?這位經理的解釋就更妙了,第1,我覺得你不適合,第2,公司覺得你跟業務走太近,第3,公司要的研發是比較穩重的,第4,你無法開會是我決定的,因為你會得罪人,我擔心你會得罪人,

  我聽完長嘆一聲,你沒有更好的理油了嗎,這樣的理由不僅無法讓人信服,更讓人不服,如果你有什麼打算你就直說無彷,我想我不接受沒有理由的安排,我與J總相處多年,你如果覺得我是個不好的員工,那就直接說吧,我在你來之前我就在這了,我想他自有處理,我拒絕接受這樣的理由就去FAE轉職,於是,案子當然是會越來越少嚕,過一陣子我終於知道我被裁員了,不過老闆有話跟我談,因為這麼多年了,他對我只有感謝,當我收當消息後,真的感覺舒服多了,接下來我要作我該作的事,爭取我最後該有的權益,多年後的現在,我又與J總見面了,免不了一陣寒暄,我便問他請問我為什麼可以知道嗎,當他告訴我之後,我回答他,J總,我從小就跟你一起打拼,我參與了由小公司蛻變成蠻大間的公司的過程,覺得蠻高興的,但是我想你太忙錄了,隨著公司變大了10幾倍,人員也變了10幾倍,我還是老話一句,從以前你叫我作什麼,我沒說不字,到最後就算你是被逼的有苦衷叫我離開,我一樣是不會跟你說個不字,但是我要解釋些許可能的誤解,離開,是一個重生,也是一個打擊與重傷,

  這位經理說所有的產品都是他作的,我很遺憾的是總經理你連這種鬼話也信,A1產品量產時他還未進公司怎麼可以說都是他作的,當時只有我與之前的經理,不是我們兩個,那還有誰

  這位經理說我會得罪人是缺點,我回答,這些年來自從他來了之後,我便沒有參加過會議了,都是你們在討論完之後,叫我怎作就怎作,我就把你們的意思作出來直到量產,說我得罪人,總經理,打架也要有兩個人呀,好歹也給我個對手來得罪,都沒開會的機會,那到底要得罪其它部門的哪些同仁,搞不懂,聽不懂

  這位經理說,我假日在幹麻那些鬼話再說一次,我回答J總經理,您在我們打拼五年當中,從來沒有問過我假日在作什麼,您也看著我單身,結婚,生子,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從哪找來的經理權力大到可以管到我家的事,那我在家要吃飯的時後需不需要打個電話請示一下請問我家可以開飯了嗎?我只是覺得付我薪水的您都不問這麼奇怪的事,為什麼他會問,那他又憑哪一點來問?他是我爸爸嗎.....這樣繼不尊重我與賤踏與他無關的人我不能接受也不能忍受...也許你會認為我在自說自話,所以我想請你撥他的分機請他進來,我們一句一句來對質,以免讓你不信服我的言行,J總馬上就打了,得到的答覆是他剛剛請假,臨時有要事,所以離開公司了,只見到總經理臉色鐵青的看著我,我緩緩的告訴他,你決定就決定了,君無戲言,我只是想告訴你這修些事你被蒙住了,顯然說謊的人沒有勇氣面對真相,選擇逃跑,我想你心中的尺自有長短我不再多說

  說了一堆反駁的理由,我的結論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我很想找你聊聊,如今終於有機會解套,非常可惜的是居然是在這種情況下來讓你知道的,不過更遺憾的是,你選擇在我告訴你真相之前,你是相信他的,也許你面臨到了選擇的地步,你不得不作一個決定,我尊重你的決定更同意你的做法,J總回答是,我知道你只是想把誤會解釋,順便跟你要求給我好一點的待遇離開,讓我在短期之內去找工作不會有太大的困難與經濟壓力

  最後他答應了我所有的請求,我要的他有給我,上班族不就是保住最後的一口飯嗎?

  雖然這些日子比來我找工作依然是沒有消息,或是公司還沒回覆,不過~我真的解脫了,我不用被踩在腳底下討生活了,也不用作好的事老是讓人家整碗捧去,最後還要被誣蔑,誤會清楚就好,資遣費有比較高就好,好好的尋找下一分工作,不要再遇到這樣的人,好好養大上天恩賜曾經誤入迷徒混黑道的我最好的禮物,我的可愛小黃豆....感謝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es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